阿香和小明

墨镜厂遗址公园欢迎您的光临

【黄曲】孤独天地(甜齁一发完)

是甜的!是甜的!暖的!暖的!

一篇全新的尝试!一篇给洛洛的生贺!她说想看黄曲!所以咯。 @一颜难靳 

祝我亲爱的叽叽生日快乐,没有什么比和你一起研究表情包更开心的啦。夏天有西瓜有雅思还有你,是个完整的暑假啦。要是每个夏天都这么美好就再好不过了嗯。

我知道今天你的生贺可能会井喷= =所以。。凑合看吧。毕竟阿香是个段子手。


故事发生在黄志雄治疗PTSD之后!之后 !之后!

别问我为啥去了澳洲!我胡诌的!

ooc和bug都是我的。黑喂狗。


【1】

南纬31度52分48秒,东经115度52分58秒。左临沙漠右临大海。地中海气候,冬季潮湿,夏天炎热漫长。

全澳洲第二大城市。珀斯。

这是所有旅游简介上说到珀斯都会用到的句子。

曲和来到这个城市时,知道的也仅仅是这么多。飞机快要着陆时,他看到地上被分割开来的一片一片草坪和庄园,才意识到自己真的来到了地球的另一边儿。

那时候曲和刚刚毕业,还不想上班,申请了学校一个人跑到西澳,带着他的大提琴和画板。
曲和这个名字好像天生就和艺术绑在一起,听着就悦耳。

西澳大学是南半球最美的学校,坐落在Swan River的河畔,停车场下面就是一片沙滩海岸线。每天傍晚Swan River都会聚起很多黑天鹅。

曲和第一次望着河的蓝色,心里就腾起一种莫名的迷惑,好像顷刻就会陷入其中。



【2】

珀斯这个城市,有时候安静的有点可怕。热闹的市区坐着公交巴士二十分钟就能转一圈,通常六点就会发现车厢只有你一个人。

很少的人有很少的交流,曲和来到这里不久就立刻入乡随俗默认了自己的孤独。

珀斯还有另一个称谓,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

曲和是在回家的路上第一次遇见那个男人的。他坐在河边的座椅上捻着面包屑喂黑天鹅,右手三个手指掐一颗烟,衬衣松松的卷上去露出一截小臂。

男人斜后好像长了眼睛,忽然也转过头盯着曲和看,他眼睛里淡淡的,好像有层薄雾覆着让曲和看不透。曲和笑起来想打招呼,男人却掸掸手站起来走进了路旁一家咖啡店。

下午六点的阳光正敞亮,隔了一朵云就变得轻弱,斜射进咖啡店有条不紊地把一切都打磨成米黄色。

是个温柔的男人吧?曲和这样想着。

【3】

每天放学后曲和都带着画板在Swan River旁边站一会儿,有时画画散步的老人,有时画画河对岸的田园,没有别的模特选择时,他就画那家咖啡店,和里面的男人。

“你天天在这儿画什么呢?”男人突然径直像曲和走过来,下巴轻轻勾起来,双臂交叉在胸前。

曲和一个侧身想挡住他的视线,男人轻轻把他手臂扒拉开,看到了画布上正在泡咖啡的自己。

“我?”男人笑起来,“不太像,我没这么。。”他没继续说下去,拿过笔加了几层阴影盖住了大片的亮色。“这样就好多了。”

他笑起来,拍了曲和后背一下,“怎么,有本事天天画我,没本事过来跟我讲话啊。”边说边换了一只笔,在画布右下角写上了几个字。

“黄志雄”

【4】

曲和喜欢到黄志雄的咖啡店坐着,一呆就是一下午,后来干脆练琴也在咖啡店里,还能省去很多在公寓练琴的麻烦。

黄志雄擦着杯子,有一搭没一搭的跟曲和说话。“诶,你说我是不是应该收你房租和模特费啊?”
“我没要你保洁费就不错了,”曲和拿着琴弓左点点右指指“你说你这店,哪块地板不是我给你擦的?”
黄志雄撇撇嘴,“别练了,拉一下午了,过来陪我说话。”

曲和把大提琴放到琴架上,从架子上随手拿了本书坐到黄志雄对面儿。

“聊啥?”
“都行。”

曲和手撑着头看他,眼睛闪闪发亮。

“你这店开了几年了啊,”
“三年吧。”
“生意好么?”
“还不错。”
“你头发在哪儿做的啊?”
“……”

铺垫了几个问题,终于到了最想问的事儿。

“诶,你什么星座啊?”
“星座?我不信星座。”
“哦这样啊。。”曲和肩塌下去一点点,假么三道儿翻了翻书。

可是他最信星座了,他是双鱼座,如果黄志雄是天蝎那就是完美。

“8月末,处女吧。”黄志雄抿着嘴想了想。

“处女!我有好多朋友是处女的!”曲和嚷嚷起来,当然啦,处女和双鱼一头一尾,很吸引彼此的。“我跟处女关系都特好!”

黄志雄耸耸肩递给他一杯红茶,“好吧。反正我不信这个。”

我不信星座,不过就算处女和双鱼不搭配,我们也应该合得来吧?黄志雄想。


【5】

“我下午就回来,你记得给花浇水。”黄志雄把一串钥匙扔给曲和,“万一有事出去记得锁门。”
“知道啦!说八百六十回了,记得回来带火锅底料!”

曲和馋火锅不是一天两天了,可是黄志雄几乎从来不去外面吃饭,只好买了东西回来自己做。

曲和把最后一个杯子洗好,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傻笑。

两周前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曲和长得帅,性格又好,学校里难免有追她的姑娘。他把手机往桌子上一甩,软趴趴靠在沙发上,“又有姑娘给我发微信表白了。”

黄志雄笑起来,“你还挺招人喜欢啊年轻人。连着好几个了。”

“你别说些有的没的,赶紧的给我支个招儿。怎么回人家啊?”

“怎么说的?”

“就说特想跟我在一块,多久都愿意等。”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你别再让我跟人家说我外婆刚去世不想找对象这种鬼话了啊。”

“行吧。那你就跟她说你有男朋友。”

“男…男朋友?我哪儿来的…”

黄志雄挑挑眉毛又点点头,“这不这儿坐着呢么。”

黄志雄把手机拿起来按了一通扔给曲和,“搞定了么这不就。”

曲和的眼睛亮晶晶的闪,晃到黄志雄心里。


【6】

黄志雄很少提起以前的事情,曲和也从来不问。只是偶尔黄志雄从噩梦中醒来,曲和就抱着他,一遍一遍的说着有我在,有我在。

曲和总说自己嘴笨,黄志雄觉得一句有我在就足够抵挡一切魔鬼。

曾经有一天他们因为一些事情而争吵起来,曲和气冲冲地回屋声称要打理背包搬回公寓住,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在床上睡过去了。再次醒来已经是深夜,他走出客厅找水喝。


黄志雄坐在沙发上睡着了,手里攥着钥匙,曲和推推门发现门是反锁的。

他是真的害怕曲和离开。

【7】

二月是澳洲的夏天,珀斯最热的季节。吃过晚饭曲和拖着黄志雄出去遛弯儿,两人走到西澳大学,斑驳的红色墙壁,尖尖的塔顶和蜿蜒的楼梯,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花香,混着泥土的潮湿感。

黄志雄拉着曲和的手,他突然想到几年前最难熬的那个冬天,有人告诉他珀斯是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所以他自暴自弃的带着绝望来到这里,放大了一切微妙细小的刺激可能带来的摧毁一切的力量。

那时的他渴望老去,不再奢求被爱,不再抗拒寂寞,不再觊觎别处。

直到——

一个普通又悠长的下午,他回头看到一个少年怔怔的盯着他看,看到他心里,乌涂的心突然被撕了口子,照进小小一束光。

曲和唠里唠叨的给黄志雄讲唐人街新开的生煎有多么正宗。黄志雄看着他手舞足蹈,眉眼都笑在了一起。


珀斯怎么会是最孤独的城市呢,明明天地都已在我心中。

 

 

 

=========

 

再次祝叽叽生日快乐呀,看完了不喜欢也憋跟我说!不要要求一个做微信体的文笔多好啊啊啊啊= =

 

爱生活,爱叽叽。一只老查的自我修养。耶。

+我是阿香的目录+


评论 ( 59 )
热度 ( 242 )

© 阿香和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