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和小明

墨镜厂遗址公园欢迎您的光临

【东凯/凌凯】思想牢笼


rps慎入 (微邪教)

 

只是摸鱼,小段子而已。没文笔没情节。

 

bug都是我的。脑洞由来是三岛说想吃个凌凯?= =

 

还欠着洛洛的黄曲和楼诚.......给她跪下。考完就写,先下flag。爱洛洛爱生活。

 

嘿喂狗

 

 

王凯睁开眼睛,医生低着头一边翻看就诊记录一边冲他走过来,王凯觉得医生面熟,想抬手揉揉眼睛,却发现自己胳膊一点力气没有,硬邦邦一根棍儿似的。

 

医生抬眼儿看到王凯:“醒了?别动,刚打了夹板儿。”

 

“凌院长?”王凯有点近视,他使劲眯起眼睛看了看医生胸前的名牌,恍惚间记起来这是第一医院的院长。

 

凌远一边给他调整了输液的流速,一边笑着点头应了。

 

“我这......严重么?”

 

王凯吊威亚的时候出了事故,左边胳膊摔的不清,脸上身上也都有伤,他有点担心会不会对以后的演艺生涯有影响。

 

“左手手臂骨折了,你好好休息,伤筋动骨一百天。”凌远把就诊记录递给身后的小护士,立在旁边同他讲话。

 

王凯皱眉头,晚上这事儿一准儿见报,指不定又有多少媒体朋友过来问来问去。凌远看出来王凯担心什么,他叫身后的两个小护士继续去别的屋查房,转过头对王凯笑道:“你就好好休息,医院不准那么多闲杂人等到处乱跑,一切等出院再说。”

 

王凯懵懵的点头,凌远拉过来把椅子在病床旁边坐下。

 

“渴不渴?我给你接点水。”

“啊?”

“愣什么神儿呢,我问你渴不渴?”

“不渴不渴。”

 

屋子里王凯这边气氛有点尴尬。

 

凌远噙着笑,“就是关心关心你。”顺手给王凯的水杯倒上热水放在旁边晾着。

 

“凌院长,那个,你别忙活了,苗苗她们去哪儿了?”

“你出这么大事,他们当然得回公司处理一下,把你拜托给我了。”

“啊这样啊。”

 

“凌院长......最近怎么样?胃病好点没有?”王凯恍惚想起来,有人和他说凌远胃不好,胃溃疡很严重。

 

凌远摆摆手,“不碍的,老毛病了,一时半会儿也好不了。”他顿了顿,继续说道:“我看到你的节目了,最近是不是很累?看你状态不太好。”

 

“嗯,通告很多,这次摔下来也是因为实在太累了,脑子一沉就晃了。”

“那正好趁着这段时间多休息。”

 

王凯心里奇怪的感觉越来越膨胀,好像他和凌远认识,又有些生分,可是为什么又这么了解彼此。有风吹进来,凌远掖了掖他的被角,起身去把窗户关上了一扇,阳光透过玻璃窗淌下滴溜溜的光圈,王凯看着他背影发愣。

 

“你去忙吧,不用管我。”王凯稍稍坐起来,凌远一个跨步迈过来,把病床摇起来一点“谢谢凌院长。”

“别客气,这样靠着舒服一点,哦还有,叫我凌远。”他乌黑的眼睛盯着王凯,望到王凯心里翻一浪水花起来。

 

“呃,嫂子最近?”

“挺好的,不闹了。”

“那就好。”

 

屋子里突然就安静下来,王凯躺着一动不动,脚趾头不安分的在被子下面绞来绞去。低着头像做错事。

 

凌远犹豫一下,伸手捏捏王凯的耳垂。 

 

“时间差不多了,我得走了。”凌远站起来用手扥一扥白大褂儿,低头浅浅笑着,王凯叫住他。

“你以后,不来看我了?”

“可能没有机会了吧。嫂子怀孕了,得多照顾她。”

 

王凯直愣愣的看着凌远,不明白对于分开的不舍从何而来。可是心里就像被塞了一团棉花,咳不出来也咽不下去,闷的他心里头发慌。

 

凌远忽然俯下身轻轻虚抱住半躺的王凯,1米8几的大高个子弯腰弯成这样有些好笑。他下巴的胡茬磨着王凯的额头,身上混着手术手套的滑石粉味和消毒水味儿蹿进王凯心里。

 

王凯闭起眼,睫毛悄悄闪了闪。

 

“照顾好自己。”

 

一见钟情的陌生人。

 

 

王凯听到门响的声音才敢慢慢睁开眼睛。

 

脑袋发胀,鼻子发酸。

 

靳东坐在床前,手肘支在床上细细的看王凯。“醒了?”他抿嘴笑起来。

 

“可把你东哥担心坏了,在这儿守了一夜。一大早就给我打电话叫我过来送粥。”李佳站在靳东身后,晃了晃手里的保温桶。

 

王凯眉眼俱笑,差点滚了泪出来。“谢谢哥和嫂子。”

 

手攥紧又松开,在床单上悄悄抹了一把汗。王凯转过头看窗外,盘旋飞过鸽群,带着鸽哨撩起清晨的薄雾和暖风。梦里的凌远和靳东重叠在一起在王凯眼前一晃一晃,荡的他心疼。

 

求你不要再出现在我的梦里,陌生还是熟悉,我都负担不起又一个失落的清晨。

 

 

我是阿香的目录

评论 ( 122 )
热度 ( 10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香和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