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和小明

墨镜厂遗址公园欢迎您的光临

【楼诚】忆相逢(一发完)

【文内分割线表示穿插回忆。】



阿诚醒的时候是夜里。他看看身边人,呼吸均匀。

多年来不安的状态让明楼睡眠很浅。明诚不想吵醒明楼,自己坐了一会儿,又悄悄躺下。

早上起来的时候明楼起了床,阿诚跟在他身后 。

今天大哥状态不好,可能头痛病犯了。板着脸一直不说话。

明楼让阿香把饭端上桌,明楼这样,阿诚也跟着没胃口。

“阿诚啊,待会跟我去趟百货大楼吧…”明楼顿了顿,接着低下头喝粥。

“好啊大哥。很久没一块出去了。”


今天是年三十儿,家里一点过节的气氛都没有。明楼要去置办点年货。

“明楼啊,你最近身体不好,我和明台去吧?”明镜扯一下明台的袖子,示意他帮腔,“你在家好好歇歇,我们两个去就好啦”

“对对对大哥,你在家看看报纸,你不是头疼嘛,我们一会就回来了。”明台笑嘻嘻的接茬儿。

明楼放下碗看着姐姐和弟弟,“又没什么大毛病,你们别这么紧张。那你们去吧,正好我和阿诚在家聊聊天,歇一歇。天天在外面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好久没好好儿说说话了”

明镜和明台都埋头吃饭。

阿诚笑了,在餐桌下拉着明楼的手,“说什么呢,也不怕大姐和明台笑话”


吃过早饭,明镜和明台去百货大楼了,出门之前明镜叮嘱明楼一定要在家躺一躺,不要再工作看文件了。

她这个弟弟自打上个月发生了几起大案子以后就每天没日没夜的忙。头疼病犯了一回又一回,阿司匹林也不能总吃呀。这东西,吃多了会有副作用的。

走到车子前,明镜回头看看明公馆,转身拍了拍明台的手说,“你大哥啊,太辛苦了。今天过年,让他好好歇歇吧。还有,别太…”明台点点头。“我懂。”帮明镜打开车门。


明镜和明台出门以后,明楼还坐在餐桌旁边,阿香跟着他们去买年货了。碗筷还没来得及收拾。

明楼看看阿诚的碗,粥一口都没动。

“怎么,今天没胃口啊。早饭都不吃,等着年夜饭吃好的呢吧!”明楼打趣他。

阿诚摸摸碗边,粥都凉了,他爱吃热乎乎的东西,“不吃了,也不饿。”他把手指缩回来。

“你呀,事儿还真多,不合胃口一口都不吃。今儿我收拾碗筷吧,往常老麻烦你。”

阿诚站起来看着明楼整理餐桌,也不帮他收拾,兜着手乐,“让你平时老使唤我,今儿也让明大公子做做家务!体验体验劳动人民的辛苦!”

明楼无奈的笑着,这个阿诚,真的也不帮把手。就看他一个人手忙脚乱的收拾,差点脚底下一滑打了一盆粥。

阿诚一直捂着嘴乐,他这个大哥啊,笨死了,自小一点家务活没干过,要不是阿诚一天到晚跟在旁边伺候他,真不知道他怎么活下来的。

好不容易把碗洗好了摆在架子上,阿诚坐沙发上都要睡着了。“怎么这么慢啊,我这都睡一觉儿了。”

明楼捏捏额头叹了口气,还是那句话,“你也不说帮我搭把儿手,小没良心的。”

嘿嘿嘿嘿嘿,阿诚又乐了。

“阿诚啊,你帮我把阿司匹林拿来。”

阿诚撅噘嘴,他要好好历练一下这个公子哥自食其力的能力,笑眯眯的挑衅一下的看着他,就是不动。

“……”

明楼拿阿诚一点办法没有,起身拿了药,就着水胡乱吞了下去。

这该死的头疼病,真是越来越严重了。

他重新坐回阿诚身边,很久没说话。

阿诚心里明白,明楼虽然和大姐说要好好儿跟他说说话,其实也没什么说的,两个人天天都在一起呆着,形影不离的,哪儿有那么多话说,又或者,根本无从说起。

阿诚看他困顿,不免心疼,刚刚应该帮他收拾一下让他去躺一躺的。

他心中懊恼,把手轻轻搭在明楼腿上,“大哥,大哥去睡一会儿吧,等大姐他们回来有的热闹呢。” 

明楼没理他,兀自叹口气。

最近他太累了,可是他又不想休息。一闭眼眼前一片血红。他根本不想回忆最近的事情,流了那么多血,他却无能为力。

“阿诚啊,你还记不记得小时候,我让你来我书房看书。就那么坐着谁也不说话,就像现在一样。”

阿诚点点头,他当然记得。

——————

小时候阿诚刚来明家的时候,明台总是欺负他。

自从被明楼撞见一回以后,明楼就让他每天下午到书房和他一起看书,免得总被明台追着跑,有时候还被打的灰头土脸的。

每天下午睡醒午觉,阿诚就去敲明楼书房的门。最开始明楼还起身招呼他几句,给他挑故事书看,慢慢时间长了,阿诚敲两下门,明楼只是抬起眼睛笑笑,话也不多说就继续看书。

阿诚就慢吞吞的抗来梯子,挑本喜欢的书坐在明楼对面。

两个人,两杯茶,两本书,中间摆一盘阿诚最喜欢的榛子酥。经常就是这样,一坐就是一下午。

阿诚永远也忘不了有一天他抬头想拿榛子酥吃的时候,明楼盯着他看的样子。

慌张 局促 被人识破 满脸通红 的样子。

那时候阿诚还小,不明白大哥怎么如此失态。

平时他都是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偶尔因为琐事大笑,偶尔因为看到动人的诗句流泪,却从来没有这个样子过。

阿诚歪着小脑袋,也看明楼。

越看面前这个大头鬼他的脸越红,阿诚脸也跟着红,不过他是憋的。他想笑又不敢笑出声,咯咯咯的,书桌跟着他小小的身子一块颤。

明楼盯着眼前这个孩子愣住了,他有点害怕,害怕自己的心像自己想的那样,对这个孩子动了心思。

他摇摇头。不会的,他是我弟弟。我只是,这是欣赏,不是,不是喜欢。

对吧,不是喜欢吧?


看着他摔了跤,火急火燎的跑过来扶他,是担心吧?

他吃榛子酥两个腮帮子鼓的像仓鼠,想要捏捏他的脸,是觉得可爱吧?

他坐在阳光里轻轻的翻书,想要把时间静止,就这么一直看着他,是享受这份宁静吧?


阿诚看着大哥脸越涨越红,终于忍不住哈哈哈哈的大笑起来。

明楼听见窗外树叶被风吹的哗哗响,听见阿诚从小就魔性的笑声,突然也听见了自己的心。 

是,是喜欢的啊。

这个少年身上的味道好闻的像青草,身材欣长像白杨,眼睛里的光像小星星。

怎么让他不喜欢呢。


“小没良心的。”明楼忽然笑了

——————

“阿诚啊,那时候多好,我们都还年轻,还没有走上这条路。不至于时时把自己放在危险里面。”

明楼突然说话,起身给阿诚倒了杯水,烫的,他知道阿诚喜欢热呼呼的东西,就像每年冬天他都把脚丫放在明楼肚子上,他说大哥的肚子有肉,暖和。

阿诚没喝,他喝不下,他突然有点难过。记忆里的大哥还是那个少年,也是个瘦子,怎么好像打了个盹儿的功夫,他一笑就满脸褶子了,还胖成这个样子。

阿诚翻了个白眼。

————————

大哥多好看啊。

小时候阿诚总这样想。要是自己也像大哥那么帅就好了。总有些姑娘来找她,问他功课,让大哥教他画画。

有个女孩阿诚记得特别清楚,总梳两个羊角辫,穿白色的连衣裙。她叫大哥师哥,明楼叫她曼春。

阿诚第一次见她的时候,明楼正好拉着他从厨房偷吃出来。

阿诚嘴里的点心还没嚼完,瞪着眼睛一个劲儿往下咽的时候,就看见有个姑娘一进门就扑在大哥身上,手臂嗖的就挽住大哥,把阿诚挤在了一边。

明台人小鬼大,拉着阿诚说带他出去摘桑葚。阿诚被噎着了。这姐姐可真不像她的名字,曼妙美人如春风?如暴风还差不多。

每次汪曼春来家里,说是来问明楼功课,其实就是缠着明楼给他说学校里谁又给她递情书了,谁又给她塞苹果了,哪个老师夸她聪明了,哪个女孩和她闹别扭了。

大哥就看着汪曼春笑,等她说完了,捏捏她鼻子,塞给她一块玻璃纸包着的水果糖,带她出去玩儿。

明台问明镜,“大姐大姐,汪曼春以后是不是我们嫂子啊!” 明镜看看明楼,“谁知道!你问他自己!”

明楼抓了抓头发。没说话。

汪曼春每次来都在下午,阿诚在书房一听见满屋子的师哥!师哥!就拖着明楼的手把他带出去,再慢吞吞的晃回来,一个人接着看书。


阿诚长高了,快赶上明楼了。

过18岁生日那天,吃完蛋糕明楼递给他一杯酒,之前阿诚总想尝尝,明楼不让。

他捏捏阿诚的脸说“小孩儿长大啦,从今天起可以喝酒了。”阿诚没喝过酒,仰脖子就一口闷了,呛的只流眼泪。明台一个劲儿的笑他,明镜骂明楼“什么长大啦,还是个孩子呢!你给他喝酒做什么!”

阿诚显然醉了,抓抓头发,嘿嘿嘿的笑。


晚上明楼让明台帮忙一块把阿诚抬回房间去,阿诚大了,他一个人抱不动了,明台不乐意,他正跟阿香打牌呢。他怕阿香偷看他的牌。

明镜拍拍明台“快去给你大哥搭把手,把阿诚哥抬回去。我给你看着牌好了吧。”

两个人把阿诚往床上一扔,明台抱怨了两句“阿诚哥竟然也这么有分量的!我以为大哥一个人就能抱的动呢!”然后就风一样跑下去打牌了。

明楼帮阿诚把被子搭好,阿诚左翻翻右扭扭,自己把自己裹成了粽子。


“大哥。”阿诚睁开眼睛看着明楼

“嗯?你没睡啊”明楼以为他睡着了呢,刚要转身出去,阿诚叫住了他

“我想问你个事儿。”

“什么?”

“喜欢是什么感觉?”

明楼有点懵,怎么没头没脑蹦出来这么一句。明楼准备搪塞过去。

“想得到它。就像你喜欢榛子酥,恨不得每天都吃。你喜欢栀子花,就把它摘下来放在床头。都是喜欢。”

“那爱呢?”

明楼更懵了,这傻孩子喝了点酒,思想上升了一个新高度?
明楼想了很久,他也说不上来爱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可能就是舍不得吧。”

阿诚没说话,他睡着了。

————————

明楼咳嗽了一下,把阿诚从回忆里拽了回来。

“阿诚,大姐他们还不回来,咱们出去溜达溜达吧。”


明楼站起来,穿上大衣,把阿诚的风衣从架子上拿下来拍了拍,又抖了抖灰。

阿诚摆摆手,“我不冷大哥。”

明楼把衣服挂了回去。


“大哥,你看这树,都长这么高了,我小时候还经常爬到上面去呢,现在根本上不去了。”

阿诚轻轻拉住明楼的手,他最近有点絮叨,也老爱想小时候的事儿。

明楼看看树,又看看身边,笑了。

——————

阿诚越长越高,是个挺拔的小伙子了。

学校里也有好多女生追他,明台也不赖,经常领着一帮小女生到家里吃糖,喝果汁。

阿诚还是在明楼的书房写作业,明镜不让他和明台在一处写,担心他们两个不好好学习,在一起就知道玩儿。

汪曼春最后来找明楼那天,外面下着大雨,明镜不让明楼出去。汪曼春站在雨里喊他的名字,一声又一声。

阿诚听见她喊

“明楼!你下来!”
“明楼!你听我解释!”
“明楼!我替我父亲道歉!”
“明楼!我爱你!我要跟你在一起”
“我爱你啊!”

可是明楼自始至终都没动。

他就站在窗户前看着汪曼春大吼大叫,晕倒被抬走。他都没动。

“大哥,她说她爱你。”阿诚把笔放下,汪曼春叫的太惨,他不想听也不行。

明楼揉揉他的头发,“那顶多算喜欢。”

“那大哥喜欢她么?”

“傻孩子。”

第二天一早阿诚就上了树。他以为明楼心情不好,想着把桑葚下来给大哥尝尝,想着甜甜的桑葚一吃,心情就好了。

谁知道明楼火了。阿诚捧着桑葚进屋的时候,明楼一双眼睛简直要冒火了。

“谁让你上树的!谁让你上树的!那么高!摔下来怎么办!”明楼一边拿着竹板儿打阿诚手心儿一边骂骂咧咧的。

明台就在一边儿笑,每次他带着阿诚上树都是偷偷摸摸的,吃完了就下来,还得记得用浇花的皮管子把手和嘴洗干净了。没想到这回他竟然大摇大摆的走进来,还主动奉上犯罪证据。

阿诚委屈的不成样子,他以为明家的树可以随便上的,没人管。没想到小少爷从小就坑他,一坑坑这么多年。

打完了,明镜刚好回来。跑过来抓着阿诚的手翻来覆去的看,心疼的跟什么似的。“诶呀明楼啊明楼啊,下手没个轻重!阿诚这么好看的手打坏了可怎么好啊!阿香!快把纱布碘酒拿来!”

明楼板着脸拦了阿香手里的药品,拖着阿诚进了书房。

“……”

“……”

两个人都不说话。

明楼把阿诚的手拽过去上药。

下手是重了点。明楼有点心疼,不过上树也太危险了,不给点教训记不住。

“诶呦呦呦,你轻点!”阿诚叫唤起来。

明楼一走神儿上药的手压着了阿诚,赶紧缩回去,又不放心的抓起来再看一遍。

“刚刚下手重了,疼不疼”

“……” 阿诚把脑袋别到一边儿。

“生气啦?”

“……” 阿诚又把脑袋别到另一边儿。

“好啦。我这不是怕你掉下来么。大哥舍不得你出事。”

“……” 

“对不起。大哥给你道歉。”明楼把阿诚的手拢过来细细看。

“知道了,我没事了…”

阿诚看大哥这个样子,心里有点得意洋洋。他看着明楼抓着他的手来回来去的看,挠了挠头发。

还行,大哥还是舍不得打我的。

——————

“站在树底下做什么啦!外面这么冷!快回屋里去!要准备年夜饭了!”

大姐和明台回来了,明楼有点无奈,属于两个人的时间就这么短,他还没回忆完呢。

“大哥,走啦,进屋了!”阿诚在前面回头冲明楼招手,明楼跟上去,就像小时候他招呼阿诚回家吃饭一样。


“大姐!今儿晚上吃什么啊!”阿诚跟小馋猫似的盯着阿香手里的菜篮子。

明镜把菜一样一样摆出来,都是大哥爱吃的,白灼虾,大肘子,还有一整只鸡!

这不喂得大哥越来越胖了么!他瘪瘪嘴,转头看见了打包回来的糖醋排骨,还是大姐疼人,惦记着他呢。

“明台!帮着阿香把菜洗了!明楼!你回屋里待着去!别跟个傻子似的杵在那儿!”

阿诚本来撸起袖子准备进厨房了,听着声音又转回来,看见明楼盯着一桌子鸡鸭鱼肉发呆。

阿诚叹了一口气,伸手去拉明楼,明楼没动。

阿诚又叹一口气,吃货。


——————

明楼爱吃。嘴还刁。

这是明家从上到下对明家大少爷口味的一致评价。

阿诚记得清清楚楚,有一年年三十儿,明楼因为吃的跟明台闹了一下午。

明台要吃饺子,明楼要吃面条。俩人打了一架。

当然是明楼输了,明镜说年三十儿就该吃饺子。

明台要吃烤鸭,明楼要吃扒鸡。俩人打了一架。

当然还是明楼输了,明镜说让着明台。

明台要吃红烧肉,明楼要吃酱肘子。

没打架,阿香听完明楼说什么就拎着菜篮子买五花肉去了。

明楼气呼呼的往沙发上一坐谁也不理。生闷气。阿诚端了葡萄过来塞进明楼嘴里,还把明楼噎着了。

“在这个家里!你们把我当什么了!”明楼把葡萄籽吐出来。

“当大哥啊!大哥最好了!”明台笑嘻嘻的躺在一边儿沙发上看杂志接下茬儿。

“什么大哥!我还不如水牛地位高呢!”明楼看看阿诚从外面捡回来的小狗儿,吧嗒吧嗒的舔骨头呢。

阿诚抓了一把葡萄塞到了明楼嘴里。

“絮絮叨叨的,吃还堵不上你的嘴!”

——————

明楼端起来打包回来的糖醋排骨问明镜,“这是从沪江楼买的么!阿诚就爱吃那的!别的地方不够甜,他不爱吃的!”

明镜从厨房探半个脑袋出来,“放心吧!就从那买的。”

明楼点点头,把菜放回桌子上。捏了捏额头。

“菜满意了吧,满意我们上楼待一会吧。”阿诚第三次伸手拉明楼,明楼慢吞吞的上了楼。


明楼掀开被子躺下,阿诚也钻了进来。

“阿诚啊,被窝是不是太凉了,我给你暖暖再进来。”明楼又把上衣撩起来,露出肚皮,“来把脚放这儿,暖和。”

阿诚看看他的肚子,这家伙瘦了啊。

阿诚喜欢明楼胖胖的肚子,他觉得那都是他的功劳。

——————

还是那年年三十儿。明楼为了让家里一家老小知道他在明家的地位,晚上明台点的菜他一口没吃。

结果只证明了他在明家没地位。

明镜一点也不心疼,一个劲儿的给明台阿诚阿香加菜,对明楼说“爱吃不吃,你不吃给水牛吃好啦”,顺手把一块红烧肉扔在了桌子底下。

明楼气的鼻子都要歪了。其他人互相使眼色,一块笑话他。

晚上吃过年夜饭,家里人热热闹闹的打完牌唠完了家常,明公馆安静下来。水牛也睡了,趴在窝里四脚朝天睡的香。

阿诚没睡,他想起来大哥气呼呼的样子就想笑。

明楼也没睡,他饿。

从下午开始就吃了几个葡萄,晚上好不容易有饺子吃了,还是韭菜鸡蛋的。明楼不吃韭菜,一个也没吃。

明楼正打算下楼看看厨房里有没有什么剩饭的时候,阿诚进来了。

阿诚端了一个碗进来了。

阿诚端了一个盛了满满一大碗面的碗进来了。

明楼感动的快哭了。


“给。面。”


明楼呼噜呼噜端起碗就吃,这小子手艺还不错啊,挺香。
吃到后来发现底下还有个鸡蛋,明楼没舍得吃。“你饿不饿,这鸡蛋你吃了吧。”

“我才不饿呢,我都要撑死了。”阿诚翻了个白眼,抬眼儿看了一眼明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诚笑的跟小时候一样满脸通红。原来明楼吃的太急,面又太热,眼镜上被薰的都是白雾。

“笑什么!给我拿张纸来我擦擦!”明楼啥也看不见,使唤阿诚。

阿诚探身过来用手指把明楼的眼镜上的白雾涂了涂,明楼透过眼镜看见了阿诚眨巴着大眼睛看自己。

明楼看着阿诚的眼睛,感觉心跟着白雾一起化了。

他不敢面对这份藏在心里很多年的感情,他还没准备好。他怕阿诚看穿自己的心,他害怕失去这个少年。

明楼低头把眼镜摘下来,却看见阿诚在镜片上画了两个爱心。

——————


“大哥你瘦了啊,肚皮都没有之前暖了,好凉。”阿诚把脚放在明楼肚子上抱怨着。明楼搓了搓肚子。

“阿诚啊,是不是凉,要不别躺着了,咱们出去放烟花吧。” 明楼忽然流了泪,“好久没放烟花了。”

“诶大哥别哭啊,走走走,咱们让明台给咱们放。”阿诚亲亲明楼的眼角,眼泪凉凉的。

明楼把衣服掖好,“走吧。”

“明台啊!你干嘛呢!”

“帮阿香切菜!怎么啦!”明台扯着脖子喊。

“走走走!放花去!阿诚也好久没看烟花了!”

明台切菜的手顿了顿,“不是吃完饭才放花的嘛!这么着急干嘛”

明镜这回帮着明楼说话,“你大哥说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快去吧!”

“知道啦!”


天儿已经黑了,明台叼着烟从屋里跑出来,胳膊下面夹了好多烟花。

“嘿你小子!还学会吞云吐雾了你!”阿诚拉了明台一把,明台跑的太快,溜过去了。

“就在这儿点了吧!把大姐阿香也叫出来,看完了再回去做饭!”明楼跟明台说。

“大姐!阿香!放花喽!”

明台点了捻子转身往回跑,带了一阵风起来。

明楼和阿诚并肩站着,明楼微微笑。

他笑的很好看,眼睛都有光,嘴抿成一字。阿诚知道他在想什么。

——————


眼镜上的爱心让明楼心里七上八下。

他瞎画的吧?

“我没瞎画。大哥。”阿诚知道他在想什么,笑眯眯的看着他。

“……”

明楼说不出话,他赖面吃多了,顶的他发慌。

“我们下楼放烟花吧!明台剩了几个没放完呢!”阿诚跳起来,拉着明楼的手往外走。

大家都睡了,两个人轻手轻脚的下楼,水牛听见动静正准备叫,阿诚说“水牛水牛,是我,别叫”。水牛摇摇尾巴趴下了。

明楼手心里都是汗,他脑子有点不够用。他还没反应过来。

没瞎画是什么意思?

爱心是不是有好多意思?

爱心是不是有骂人是傻子的意思?

明楼想吐。他觉得这碗面毁了他。

他胡思乱想的时候阿诚已经拖着他在家里转了好几圈,终于在橱柜底下找到了明台留着明天放的烟火。

阿诚跳了几下,“找到啦!”

“给,你放吧。”阿诚把烟花塞到明楼怀里。

“不是你要放的么!”明楼假装自己很镇定,还犟嘴。

“我没打火机,你不让我抽烟。”阿诚翻白眼。

明楼觉得他现在这个状态不适合放烟花,他的手抖的他怀疑自己得了帕金森。

阿诚又给他一个白眼。“大哥真是胆小鬼”,他从明楼口袋里摸出打火机,把烟花摆在地上点捻儿。

“跑啊!愣着干嘛呢!”明楼反应过来的时候阿诚早一阵风跑到自己后面去了,明楼赶紧往后跨了两大步,他恨啊,一碗面迟钝了英雄汉。

烟花噼里啪啦的放,阿诚把手伸过来抓住明楼的手。

“明楼。”阿诚叫他的名字。

“啊?”明楼转过脸看他。

“明楼先生。你舍得松开我的手么?”阿诚笑眯眯的,烟花明明灭灭的照在他脸上,映的阿诚五颜六色的。

明楼想不出来别的词语形容站在烟花旁边的阿诚,也想不出来词语形容被这么问到的自己。

他觉得他的所有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都跟着烟花一起炸了。

明楼张张嘴说不出来话。他把阿诚的手拢在手心里。

像小时候一样。

——————

“大哥,”阿诚叫明楼,“是不是想很多年前的那个晚上呢!”

阿诚能看穿明楼的所有心思。就像他打小就知道明楼喜欢他一样。

明楼盯着他脸红的时候,明楼坐在床边看他装睡的时候,明楼说他只把曼春当妹妹的时候,明楼给他上药心疼的拢着他手的时候,明楼每次欲言又止,吞吞吐吐的时候。

我那时候小,但我又不是傻子。阿诚笑了笑。

明楼看着烟花,那样美好的日子。再也回不去了。

明镜远远的看着弟弟的背影,她不敢哭。今天过年。她不能哭。

“明楼!看完了就回来吧!要吃饭啦!今天都是你爱吃的!”

明台跳到明楼身边,“大哥大哥,还放不放,我还留了三个明天放呢!”

大哥摆摆手,“诶,你就放在橱柜里吧,咱家可有人喜欢半夜爬起来放烟花的!”

阿诚不好意思的笑了。

“好,听大哥的,烟花留着!” 明台点点头。



年夜饭摆了一桌子。跟往年一样,明镜举起酒杯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大姐!”
明台给大家讲了个笑话,阿香没听懂,大家都说阿香笨。

明镜给大家一人一个大红包,明楼的最多,明台说大姐偏心。

“明楼,快吃菜呀,都凉了!”

“大姐你吃你吃,你不要管我,诶阿香,你把那个糖醋排骨放到这里来,阿诚爱吃。”

阿香把整盘排骨都端到明楼右手边,那是阿诚的位置。还给他倒了一杯酒。

阿诚笑眯眯的看着,心里好开心。这才是家。他们都爱他。

明镜给明楼夹菜。明楼给阿诚夹菜。

阿诚碗里的菜越堆越多。

阿诚一口也没吃。


他拿不起筷子。


——————


“阿诚呢!”明楼从椅子上跳起来,梁仲春回来复命,身后躺了个被白布遮住的人。

“明长官节哀。阿诚先生殉国了。”

他多久没有这种感觉了。脑袋空了。眼前黑了。耳朵听不见了。

上次是什么时候。是阿诚问他舍不舍得松开他手的时候。

阿诚死了。

汪曼春抓住了夜莺逼问他新政府里的卧底是谁,76号的严刑逼供让她招架不住。

幸好一个明字刚说出口,就被梁仲春飞出的暗器暗杀。

不管出于什么,梁仲春想保护阿诚和明楼,也许因为他也是有情义的人,也许因为他骨子里到底还是中国人。

但是他下手晚了一点,明字直指明楼和明诚。

二者只能保其一。

梁仲春先通知的阿诚。阿诚很感谢他。因为知道两个人谁先听到消息,谁就有了主动权。

阿诚故意给汪曼春留下线索。汪曼春来搜捕他的时候,阿诚坐在办公室吃面,他放下筷子,递给汪曼春一块玻璃纸包着的水果糖。

他知道汪曼春对明楼还有旧情,一块水果糖足以让这个女人想起当年她和明楼的往事。而这些往事和旧情,阿诚希望能帮助明楼逃过一劫。

走之前梁仲春希望阿诚再多想想。其实梁仲春什么都明白,第一次看见明楼和阿诚,他就知道他们是那个国的人。他这种人,不配和他们站在一起。

他也明白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不像表面那么简单。

是铜墙铁壁,生死相依。

可是他想试一试。

他欣赏这个年轻人。从他身上能看到自己年轻时候的影子。意气风发,聪明过人。

阿诚拒绝了。他怎么可能选择暴露明楼。

他舍不得。

他不舍得。

18岁那年,他爱的人告诉他,爱就是不舍得。

他一直记得。

——————

明楼看着阿诚碗里越堆越高的菜,摸了摸碗“怪不得,都凉了。我们阿诚爱吃热乎的。”

他想让阿香拿去热一热,终究没有开口。

“大哥,没事,我不饿。”阿诚笑了笑,“再说你看,我也端不起来。”手穿过碗,像抓了一把空气。

“明楼…”明镜终于忍不住,弟弟这样已经很久了,他经常自说自话,好像阿诚还像之前一样陪着他。


“大姐,你不用劝我。我知道你要说什么”

“我知道他走了。”

“可是我还是想经常跟他说说话,你们不也给他买了他最爱吃的么。”

“要是有一天他回来了,他一定还想像平常那样吧。跟明台斗嘴,问大姐今天晚饭吃什么,把脚放在我肚子上,穿他的那件蓝色风衣”,明楼顿了顿,“他穿蓝色最好看了。”

“我知道他舍不得离开。”


阿诚笑了。

明楼真的很了解他。他每天都陪着大哥呢。就算他们都看不到他,但是他怎么会走呢。

明楼闭上眼睛。

“我也舍不得放开他的手啊。”

阿诚。

你再陪我一会吧,你知道我一个人其实也可以,但你在我身旁我会更好。

再留久一些吧,让我再看看你的眼睛。拉住你的手。

等等我吧,我舍不得你啊。阿诚。


——————

写在后面:

有人说没看懂的话。。返回去看看就明白啦

大姐和明台阿香自始至终是没有跟阿诚说过话的。

阿诚想要拉住谁的时候的时候他也都没拉住过。

水什么的都没喝,大衣也落了灰。

至于说他亲了大哥和拉了大哥的手。。脑补一下鬼片好了。

就酱(¬‿¬ )

期待你们的评论啊啊啊我真的很想看到评论!!

————

这篇其实是刚刚整理的时候手残把自己写的这第一篇文儿删了。。删了!呆洛说不要管他了随它去吧。。可是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文儿啊啊啊。。越想越舍不得。。

幸好我手机还存着。。

但是有没有功能能把这篇放到第一篇的位置上。。执念。。

评论 ( 144 )
热度 ( 34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香和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