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和小明

墨镜厂遗址公园欢迎您的光临

【蔺靖】爱恨两依依(二)

前面的文点这儿【1】

老规矩撞梗私信喜欢双击么么哒୧(﹒︠ᴗ﹒︡)୨

「2」

萧景琰拿了好酒到山上找蔺晨,却没想到听到了蔺晨这样一番言语。他心中不是滋味,小殊走后,便再无人那般真心待他了。

萧景琰转念又想了想,的确,他蔺晨本该是这世上最逍遥之人,如今因为小殊一句嘱托不能享受自在人生,这对他实在不公平。这人来这九安山才几天便没了耐性,也罢,明日就让他走吧。

萧景琰叹一口气转身下山,想了想,又回头摘了一株桃花。


次日,天子旌旗摇摇回京。整个队伍浩浩荡荡,飞流开心的很,因为蔺晨哥哥告诉他今日晚些时候就可以回琅琊阁了。


萧景琰同行在龙撵旁,蔺晨身为靖王府的随从人员走在后面的队伍。两人不曾碰面,蔺晨也一直没有找到辞行的机会。

蔺晨本想一走了之,但实不是君子所为,想着也不差这一时半刻,就耐着性子慢慢走在队伍最后,路上和飞流打打闹闹,很快就到了晚上驻扎的镇子。


蔺晨坐在帐里犹豫着是住一晚明日再走还是现在拔腿就跑的时候,萧景琰在外面唤他:“先生休息了么?”蔺晨暗想,这小子来的还真是时候,正要找他呢。

蔺晨走出营账,看见萧景琰抱了一坛酒,手里拿了一株蔫儿了吧唧已经不剩几朵的桃花。

“你这桃花,不会是九安山上的吧!”蔺晨用扇子指着桃花,大老远为什么要折了桃花回来,金陵城不是遍地都是么!

萧景琰点点头,“走吧先生。我看后面有片空地,我们饮两杯说说话。”说完也不等蔺晨答应,扭身就走。

“嘿嘿嘿!你等等我呀!”


“先生请。”萧景琰从怀里摸出两个小酒杯,给蔺晨斟了酒。

蔺晨皱皱鼻子,“你这也叫喝酒?飞流?飞流!”

“干嘛。”飞流不知道从哪儿钻出来了,直勾勾看着蔺晨。

“去给蔺晨哥哥和水牛找俩碗来,吃饭那种。大的。去吧!”

“哦。”


飞流回来的时候手里抓着两个陶碗,往桌上一扔显然是生气了,说好了今天回琅琊阁的。蔺晨哥哥又诓他。

“谢谢飞流。”蔺晨看看手里的破碗,用袖子擦了擦,把没有缺口的一只递给萧景琰,“估计是从哪个山野店子里拿的。靖王殿下凑合用吧。”萧景琰接过来,给两个人的碗都倒得满满儿的。

“靖王殿下今日怎么想起找我喝酒了?”

萧景琰把手里的桃花递过去:“那日先生折了一株桃花当见面礼,今日这株,就当是我给先生的告别礼。今日我是来给先生送行的。”

蔺晨拜拜手没接,“靖王殿下这是要赶我走?”

“不算是。此次出京之前母妃已经为我寻到一名极好的谋士。只不过昨日我才知晓此事。先生本是江湖中人,想来也不愿留在这京城中搅弄风云。不如…”

“好好好!就这么办!我明日就走!”蔺晨心中大喜,他正巧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这下好了,名正言顺。

两个人端起破碗,都一饮而尽。


酒过三巡。


“我告诉你蔺晨,你这个披头散发的样子实在让人讨厌。”

“你算老几啊要你喜欢!”

“还有你骂我没脑子,你竟敢骂一个皇子没有脑子!”

“你自己想想你干的那些事!像是有脑子的人干出来的么!”

“回你的琅琊阁去吧!追你的美人儿去吧!”

“嘿!你以为我愿意在你这儿待着啊!我压根儿没想来!”

“……”

“诶诶诶你别装死。”

“……”

“萧景琰!靖王!”

萧景琰是真的喝醉了,脸上晕了一大片红色,眼神都有些涣散,手上攥着桃花枝子挥来挥去,花儿全都甩掉了。

这人怎么这么不禁喝啊,蔺晨免不得抱怨起来,叫来列战英跟他一起把萧景琰往帐中拖。


蔺晨走着走着感觉出了不对,这萧景琰是越来越沉,整个人的重量到最后似乎都压在他身上,原来是列战英手上松了力道,让蔺晨那边吃重。

“小将军,咱俩可无冤无仇,你怎么这么对我。”蔺晨撇撇嘴说到。

列战英对蔺晨本来就不满意,看见萧景琰醉成这样更是心里不痛快,耷拉着一张脸。过了半晌突然说到:“先生决定要走了?”

“走啊。为什么不走。你们殿下养那么多谋士干嘛!陪他骑马么?”

列战英顿了顿,突然停了步子把萧景琰整个人都放在了蔺晨背上,黑着脸风一样就走了。

蔺晨没站稳差点绊了一下:“诶你回来!搭把手儿啊!”


萧景琰像个死人一样趴在蔺晨背上,蔺晨一点点往帐中挪。周围很多士兵干看着蔺晨吭哧吭哧的满头汗,就是没人搭把手,显然是列战英告诉他们不许帮忙,蔺晨气的简直要背过气去了,不知道哪儿得罪了这个殿下,手下的小将军要这么报复他。 


好不容易把萧景琰放到床上,蔺晨松了一口气。萧景琰闭着眼睛手里还攥着那个秃桃花枝子,嘴里不知道在说什么。

蔺晨低头凑过去轻声道:“明日你们还要赶路回京。快睡吧。”

“蔺晨…我,我不是没脑子……”

蔺晨一个白眼儿快翻到天上去了,不知道这个萧景琰今日怎么了,一直和自己的脑子过不去。蔺晨扯了毯子盖在萧景琰身上,起身抬腿往门口走。

突然蔺晨反应过来,这没脑子是他昨日在树上喝酒时说的——萧景琰都听到了。

他明白了列战英怎么对他这种态度,也明白了为什么萧景琰今日突然下了“逐客令”让他离开。

蔺晨顿了顿,回头看看萧景琰,最终还是出去了。


第二日起床后萧景琰只觉得头疼,想起来昨日让蔺晨离开,于是叫了列战英问他:“蔺先生,他走了么?”“走了,守卫的说天不亮就带着飞流走了。这是他给您留的信。”

萧景琰打开来读,寥寥数语。


“靖王殿下,金陵的桃花实在不比琅琊阁,桃花十里,其华灼灼,有空前来一叙。告辞。”


萧景琰在床边坐了一会,有人进来通报说大部队已经准备妥当,可以随时准备继续返京。

他把信叠好放回怀里。

“战英,我们也收拾收拾上路吧。”

“是。”





评论 ( 1 )
热度 ( 40 )

© 阿香和小明 | Powered by LOFTER